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

想像一下生病中風時的你,怎辦?

最近看到一些老人被看護推出來透透空氣,我「換位思考」了一下,萬一有一天是我中風,怎辦?別認為我想太多,因為週遭親人很多如此!我的策略是

  • 還沒中風前的預防
  1. 適度運動:買一個3D計步器,放在口袋,至少1.5萬步還放過自已,每天拉筋。
  2. 作息正常:晚上1100前上床,書桌前放一張病人插管的照片,提醒自已
  3. 每天大笑三聲:要笑出聲,有醫生說「大笑出聲」是可以預防癌証
  4. 找一件事來作:什麼事都可以,只要對你對社會有益處,都可以從事,至少不會老人癡呆,像我每年二次的出國,今年開始寫blogger
  • 中風時的準備
  1. 經濟基礎:年輕時就要開始注意理財,買一些至少5%以上的穩定股票來存,別想靠子女了。
  2. 有一個自已的房子:要有自已的尊嚴,別看別人臉色,在自已家中,就是我老大,想想萬一你是租別人的房子,房東時不時漲房租,你受得了嗎?尤其是已經退休人士。
  3. 上網找公家單位幫忙:看看有那些單位可以幫助,有那些局處,用筆抄起來,最好記在手機上,借助外力,畢竟那些人也是我們的納稅人出錢給他們的工作。
  4. 跟老婆關係要好:「少年夫妻來來伴」,最後可能陪你出殯火化的,可能只有你的老伴,一切用最 壞的情況設想,如此一來,晚餐後找老婆散步不是一件很划算的投資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