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

個性太急,怎麼辦?

個性太急,怎麼辦?

一個線拉太緊是會斷掉的,而我對工作的投入時間又常常到了忘我的境界,以致於坐太久,那些的健康保養其實說的再多,若不去實行都是紙上談兵。
剛看了youtube影片在介紹古代奇人「孫思邈」,他的工作是一個道士,會算命,會替人治病,自已活了148歲!影片介紹他「心」的養生是少欲、少思,換成當今的白話就是「控制腦袋減少欲望,不去想東想西」,「身」的養生是多動,這真是我現在最需要去做的,「慢」,工作上,不要企圖一次全部都完成,但可以分段分時地去完成它!
至於生活實務應用上,在「少欲」方面,「慢」、「放鬆」常放心上,只要坐在工作椅上工作時,一定要用計時器計時35分,時間一到,就要起來,動一動,絕不工作超時,有報導說,多坐一時,少活10分,何必為難自已。
至於「多動」方面,我每天會至少上跑步機上跑30~50分,但速度上多是5公里/時,不快不慢,這倒是可以再快一些到6公里/時,萬一平時沒空時,那就拉筋平甩,我一直認為大道至簡,現在要保養自已的身體,一定要「動」與「靜」一起來,在「靜」這一塊,我實在是不及格,說好要靜坐,不到兩分鐘,實在心太亂!想東想西,從現在起每天至少「靜坐」or「站樁」5分鐘,就地簡單挺直脊背坐在椅子上,注意調慢呼吸並拉長呼吸,把它當作是生活的一部份,常作,這可能會比較能持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