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

與子女的關係,是一種緣分,得之我幸,不得我命

這是一篇來自網路文章
與我之前寫的一篇「親子關係緊張,自已心態如何自處?」有異曲同公之妙,英雄所見略同,與大家重點分享:

子女大了,心就遠了
為了女兒,做出各種犧牲, 事實是這樣的嗎﹖當然不是!
失敗的母親?
琬琬嘴巴沒多說啥,心裡卻是痛極了。這是一個說不出口的遺憾,哪個做媽媽的能夠坦然承認,女兒不認她,自己是個失敗的母親?這比承認自己在事業上失敗還難以啟齒!
問心無愧,也就夠了
所以這一路上,做媽媽的都盡心盡力了,該照顧家庭的事做了、該經營婚姻的事做了、該教養子女的事做了…沒有一樣不是鞠躬盡瘁,至於結果如何,只能盡人事、聽天命,問心無愧,也就夠了!
子女成材與否,是一種機率;與子女之間的關係,是一種緣分。
要知道,這世間上,不是所有事努力就有成果,因此不必苛求自己,別被這一片烏雲給遮蔽萬里晴空,而從此陰雨綿綿,不見陽光,再也快樂不起來。若是如此,這趟人生未免太苦,也太不值,不妨在心裡跟自己說:

得之,我幸;不得,我命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