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

日本老年人川柳俳句大賽的作品心得有感!

這是第18屆日本老年人川柳俳句大賽的作品,有點像打油詩,很寫實,很搞笑,但也讓人有點感傷。
01:比預計的活得長;結果超出保險年限
02:終於我還清了房貸;然後住進了養老院
03:站起來;但想不起來要做什麼;就又坐下了
04:「好了好了不去了」;去檢查一次;就多出一種病
05:讓大家都舒心的秘訣;就是不要講話
06:太好吃了;但剛剛吃了什麼;我已經忘記
07:年過古稀;我在鏡子中;看到了我的媽媽
08:聽了三次;還沒聽清楚;就要微笑着假裝聽懂了
09:過生日;吹蠟燭;吹得頭暈眼花
10:內心這份悸動;以前是因為愛情;現在是犯病
11:拍了遺像;但是笑得太過了;用不了
12:給了我成對的碗;一個給我;一個給貓
13:如果下雨時睡着了; 遮雨板還開着;就會聚來很多人看看是不是出事了
看完這組日本老人寫的詩,他們調侃自己健忘、年紀大了看不見等等,用幽默代替了悲傷,餘生也要快樂的活着......但願每一個老人,都能有一個安詳、舒心的晚年。
    看看別人,想想自已也即將邁入所謂的老年了,要找件可以陪伴自已長長久久的興趣是很重要的,我認為
1:旅行:可認識不同的人,也可分享不同的人生想法,重要是可多看看世界的不同國度的文化
2:寫程式:防止老年癡呆,也可促進老 年的學習動機,最好是可以跟股票操作產生連動關係,但這是須要不斷的練習,但也是如此才有趣!
3:運動:參加不同的健身社團來push自已的運動動機:例如太極、氣功、游泳是一些不錯選項。
4:心理「健」設:心理一定要有一個健康的設定,承認自已不是完人,一定要像上面的日本老人的搞笑幽默,反正難過是一天,歡笑也 是一天,世界的運轉不會因你而改變,但可改變的是自已!不是嗎?所以改變自已的心態是最重要的一件大事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