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

如何看待自我溝通?


  1. 過去與未來如此虛,我無法掌控什麼,只掌握當下的這一個心念,這個選擇,於是我明白,原來自已就是自己生命故事的編劇、演員,也同時是觀眾。我能掌握自我的生命劇情,同時也能隨時退回觀眾席,欣賞並鼓勵在生命中努力的自已
  2. 在呼氣中放鬆:在每次呼氣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時,輕輕地念著「放鬆」。
  3. 查覺身體的感受:先深呼吸,把感覺收回到自己身上,再慢慢地把注意力輕輕地從頭部經由脖子、肩膀、手臂、最後到腳
  4. 寫下來自己所擔心的事,看看我過去有無類似的經驗,評估與處理問題,作一計畫,照計畫執行
  5. 當自已生命的觀眾與編劇:將腦中的事情沒有分別沒有評價地寫下來,寫下來時,我是主角、導演與編劇,我以主觀的角度,重新看自已這個故事,當生命的主權回到自己的手中,我感到更自在了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