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

孩子為遺產分不平,與母親不往來,你怎看待?


家家有本難的經!作為一個社會現象觀察家來說,人心真是…,而且是活生生地發生在我的鄰居,我問孩子,如何看待,給個評論!答案竟是「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」。
天啊!每個世代對孝順的定義都有所不同,但現今社會是一個以成敗論英雄,孩子不好,怪父母家教不好,怪社會,怪教育,例如:台北捷運殺人犯鄭傑,但真是父母的過錯嗎?以前我是不相信宗教的,上了歲數後,才慢慢理解為何佛陀會被稱為「人間導師」,因縁!真的是好的教不壞,壞的教不好,一切都是縁。年輕時的我也不認同,有一定的社會洗禮,漸漸有不同的感受,為人父母要有以下的觀念來自我教育才是。
1.  養兒防老不可能;
2.   要有一個老屋,最後以房養老,不必看孩子臉色;
3.    遺產給最孝順的子女,沒有公不公平;
4.   不要期待孩子要孝順你,但要給他教育,給他道德是非,給他有神有鬼,生前不照著道德走,為非作歹,死後有另一個世界審判,相信因果,有努力一定有收獲,只是這收獲是藏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在等著給你。
5.  因果重現:你現在如何待你的父母,你的孩子就如何待你。

大家都是來地球學習功課,每人都有他的未完的人生功課,就看你如何用智慧來面對了



有人生上的問題時,看書找前輩的建議是一個不錯的行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